看文的肥仔

转自碧若清荷 坚持下去 不要妥协

你再删,我就再转!无所谓

璨影绰:

这些截图大概要存一辈子了。
6月23号是688当年出任主教练的日子,成都是688一战成名的地方。
今天,他的孩子们用一种极其惨烈又震撼的方式纪念了这个日子。
19:00,马龙,樊振东,许昕,秦志戬,马琳等主力队员和教练发微博,“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,因为我们想念刘国梁。”
随后,刘国栋,陈玘,王皓,崔庆磊,梁靖崑,周雨,林高远,程靖淇,朱霖峰,于子洋,房胤池,马特等纷纷转发。
马龙退赛。
樊振东退赛。
许昕退赛。
加上昨天因伤退赛的张继科,国乒四大主力全部结束了此次中国公开赛的征程。
刚过七点的时候在群里听有妹子说赶紧去看队长的微博,用了一排感叹号。
然后就是一排特别提示。
突然哭了,然后就笑了。我大概再也不会遇到这么好的团队,这么棒的一群人了。
成都公开赛是国际乒联白金级公开赛之一。获胜者不升国旗,不奏国歌。有所影响的只是选手个人的积分和奖金。
他们始终把国家荣誉放在心上,集体退赛影响的是个人,不是国家。
看到队长微博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懵了,他一向是个低调内敛的人,这可以算是他发过的最出格的一条微博了。
因为他的谦和,我已经快忘了,他本质上还是一个喜欢漫威喜欢美国队长和钢铁侠的热血男人。
这个男人,卫冕世乒赛冠军没有发微博,日公夺冠实现公开赛大满贯没有发微博,今天却发了。
小胖是我最担心的一个人。相比马龙功成名就,他才只有二十岁。可他几乎已经是最伟大的乒乓球选手了。如果安安稳稳走下去,大满贯全满贯甚至双满贯都在等着他。
可这个孩子,他甚至还是个孩子,他选择了作为男人的一条路。
这件事出来,他以后的路肯定不好走。但总有些事情,是无论如何也要去做的。

中国乒乓球队不缺冠军。但冠军并不是随随便便都能得来的。冠军不是上层随便派一个不懂球的官员就能得来的。这些男人们,他们知道正面对抗是下下策,可他们没有选择。
这就是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的原因,这个队伍里有着其他队伍从未有过的团结与精神,可以抛却个人前程,去用挚爱一生的事业去赌一个奇迹。
他们是疯子,我喜欢这群疯子。


报君黄金台上意,提携玉龙为君死。
没有人比他们更明白国球二字的重量。
但总有些事情,是抛却前路葬送职业生涯也不得不去做的。这些事的意义超出一块又一块的金牌。
我不知道这件事会怎么收尾,现在微博已经开始控评,相关部门已经发了惩处公告,按照上层的尿性,或许他们会被禁赛,甚至在强硬镇压下再也不能踏上一生挚爱的赛场。
但他们的昭昭赤子心,只会在动乱与污浊中显得更加熠熠生辉。


何其有幸,与你们相遇在这个时代。
何其有幸,见证这一场惊天动地的抗争。
加油!
688!
加油!
队长,老张,昕爷,小胖,大胖,高远……
加油!
中国乒乓球队!!!

评论

热度(108)